晞晞的生命

2001年9月17日是我們一家驟然知道晞晞患上腦腫瘤,並於四天後立即接受手術,及至今天剛好六年,過去的日子,晞晞嘗盡不同的治療,包括:5次的開腦手術、30次電療、12次化療、自體血幹細胞移植和2007年7月份在北京接受的珈瑪刀放射治療,也沒法把腦內的腫瘤消滅。所有認識和不認識(只聽他說經歷的人)都會為他心痛,關心晞晞的朋友都勸慰他要多休息和小心身體,不要勉強上學。但自晞晞患病至離世,每天早上,仍然鼓起全身的力氣,把疲憊不堪的身軀弄醒,「堅持」每天上學去,溫習、做功課、參加學校團契、教會事奉、教會小組,這樣的「堅持」一點不容易,反而醫院的覆診安排就放在次位。當醫生質疑晞晞的覆診態度 時,晞晞回應表示,因為每次的治療和覆診的結果都是一樣……,沒有甚麼新進展,所以不需要太重視,覆診對晞晞來說,沒有吸引之處,所以他把時間,留給身邊的每一位認識他的人。


晞晞患病六年,進出醫院,治療不絕,但從沒放棄讀書,病中未做的功課,盡量補回,對長者和小孩尊敬愛護,與同輩相處,和睦融洽。晞晞是一個很乖的兒子,從小到大,功課不用做媽媽的操心,不是他天資聰穎,只是他毅力非凡。不說你不知,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晞晞已出現讀寫困難的問題,初期默書,經常零分,寫字要花大量時間,二年級便因成績欠佳而重讀。但今天晞晞就讀中五,成績不算非常好,可是在很多科目都有不錯的成績,讀寫困難的問題,在他努力下,已克服了很 多。

晞晞短短一生,歷盡疾病煎熬,但嘴巴從沒埋怨,臉上常掛笑容,深信上帝掌管生命,自己活好每一天,人生的總結寫下:「一生專心仰望神,傾心傾意愛別人。」生命留下佳美腳縱。

   

Copyright © 2009 晞望 林俊晞生命見證 All Rights Reserved.  |   Sponsored by One Solution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