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給晞晞的信

晞晞,在2001年的暑假,你當時10歲,準備升小五。
不知何故,你時常嘔吐,我以為夏天緣故,你吃了一些不潔物,以致腸胃不適……
九月開學了,你間中仍嘔吐,還間中說頭痛而不能起床,不能上學,起初看到你的辛苦,也會讓你留在家休息,好一點才送你上學,但過了兩三天,你仍是這樣,我便有點不耐煩,因我擔心你躲懶而不想上學,便喝令你起床上學,你在極不願意下,撐著起床、背著沉重的書包,蹣跚地上學去….
9月17日早上,你又再次嘔吐和頭痛,樣子非常辛苦,經私家醫生轉介到沙田威爾斯醫院後,才知道你腦內有一個4cm大的腫瘤……..
晞晞,請原諒爸爸的無知、粗心大意和不體諒,令你受了很多不必要的苦………

2008年2月25日零晨3:30,看著你在沉睡中,帶著安詳的面容,返回天父的懷抱裏,當時爸爸萬般的不捨得地握著你的手,但卻為你能息去七年的病痛而感安慰……..
晞晞,你知嗎,那種矛盾的心情,只有深愛你的人才能體會和明白…….

晞 晞,不知何故,自你離開那一刻,直到今日,我沒有大哭一場,我曾問自己,我是那麼堅強嗎?那麼「硬淨」嗎?我不大哭一場,因為你曾說過,不要為你的離去而 難過,晞晞,我可以為你做的,就是這樣,但當我看到你的玩具、書籍、相片、屬於你的物品時,我會盈淚滿眶,呆呆的看著你的一切和思念你的過去………

晞晞,畢竟我也只是一位普通的爸爸………

晞 晞,每天早上,我如常的步行回學校時,我必會與你傾偈,你聽到嗎?我知你聽到的。有時,我也會想起當你讀小學時,爸爸送你上學的情境:你坐在爸爸單車的後 座、攬著爸爸的腰、伏在爸爸的背上睡多數分鐘。到你讀中學時,由於你的身體容易疲倦,當你一上爸爸的車子後,便會瞌上眼睛,小睡片刻………

晞晞,我很喜歡每日送你上學,因為這樣,我會覺得我像一位稱職的爸爸………..

晞晞,當你每一次做手術前,我都會問醫生,成功率有多少,其實我不在乎成功率,因為我知道我可以做的,是與媽媽在手術室門外,默默的為你祈禱,一直等候你從 手術室出來。最不忍心看到你接受「自體骨髓移植」那個療程,看到你的痛苦、呻吟時,我唯一可做的,是將你摟在懷裏,與你同哭,並向上帝求問:「為何要你受 那麼多苦?為何不立刻醫好你?」……..

晞晞,當看到你受病痛之苦而不能作甚麼時,我覺得最不配作爸爸,我寧可代替你……..

晞晞,其實不忍心看著你拖著疲乏的身軀上學和返教會,但因著你那「固執」的性格,你會為一節數學課、物理課、為了與已約好的同學或老師午膳、為了要敬拜上帝、為了要出band、為了要與組員開組、為了要照顧BB們,你不理會漸漸衰弱的身軀,還會用大道理來提醒我和媽媽:「那有父母不讓兒子上學的?那有基督徒父母不讓兒子返教會的?」…………
晞晞,我一直為你這些「固執」而感自豪,因為你愛親近和服侍上帝及關心你的朋友和同學,只是我擔心你和愛惜你,並且感覺到你在世的日子不多,故就讓你好好享受每一日的生活……

   

Copyright © 2009 晞望 林俊晞生命見證 All Rights Reserved.  |   Sponsored by One Solution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