晞晞的安息禮拜

程序表








悼文1 :悼林俊晞 --- 鄭祖澤校長


本校在學生入學時,會要求家長填寫學籍表,其中一項是學生病史。當年俊晞的病史是這樣的:「曾患腦腫瘤,大手術兩次,電療三十次」。印象中從沒有看過這麼嚇人的學生病歷。更令人難過的是,多年來,他的病多次復發,持續的治療,一次又一次的大手術,換來的是一次又一次的的失望,令他身邊的人都感到沮喪。
但歷盡重病折磨的俊晞是怎樣的?他的學籍冊紀錄了他的多位班主任的評價,評語包括:潛修力學,做事認真,活潑上進,敬師愛友,虔敬愛主,為人樂觀。可見他對自己的病沒有埋怨,沒有放棄。一個飽受頑疾痛苦的年輕人,竟有這麼正面的態度,俊晞實在很特別!
俊晞確實非常愛主。他積極參與學校團契、帶領小組、組織班祈禱會,常常熱心分享信仰,並曾到其他學校講見證。他懇切盼望同學都信主。今年二月,當他知道班中有同學在福音周中決志信主,雖在重病中仍記掛着初信同學的跟進工作,掛心他們有沒有合適的教會可以去參加聚會。
俊晞熱心學習。他雖因病動手術而常常缺課,但他對學業從不鬆懈,一直保持優異的成績。以他的身體狀況,可以想像他付出的努力,必然比其他同學更多。今年,他的病情轉壞,經常缺課,然而,只要體力尚可應付,他都撐着回到學校;每次看見他柱着手杖上學,老師都感到心痛;但他的臉上沒有一點愁苦,仍努力學習。他的學習態度成為其他同學的激勵。
俊晞熱愛學校生活,把握每一個參加學校活動的機會。今年,他仍然參加班會旅行;同學玩集體遊戲時,他雖然沒有體力參與,然而,他坐在旁邊,享受與同學一塊兒的時間。今年的陸運會,他仍然希望為社出一分力,跑步是不可能的了,他就參加擲標槍。俊晞熱心服務,是個優秀的風紀員;他還參加義工隊,參加朋輩支援計劃照顧低年級同學。他的學校生活比很多同學更充實,俊晞實在很特別!
俊晞的一生很特別,雖短暫,卻非常豐盛。他有着神的生命,甘心為主所用,活出美好的見證!俊晞雖未能完成中五,也沒有為學校贏取任何獎項或榮譽,但我們都以他為榮,我們深信天上的獎賞正豐豐富富的與俊晞同在。

懷念你的
鄭祖澤校長


悼文2 :那一頭的金碧輝煌 ---  葉望風表哥


死亡其實一直守候在我們的不遠處,只是我們一直沒有察覺它是如此的靠近。二零零八年初,我親愛的表弟──林俊晞因腦腫瘤逝世。

俊晞一生短促而璀璨。他生性平和,心胸廣闊,待人一片摯誠,故總是得到身旁很多的讚譽和欣賞。在上帝眼中,他是個敬虔的基督徒;在父母眼中,他是個乖巧伶俐的孩子;在我這表哥眼中,他無疑是我的良師益友,是我立身處世的榜樣。雖然患上癌症是一件可怕又不幸的事,但俊晞與他身邊的人卻因著這件事而有不少寶貴的得著。顯而易見的就是家人之間的親密關係更上層樓,舅父舅母每時每刻守候在他身側,表哥俊謙更放下學業,倥傯萬里的由美國回港陪伴患病中的俊晞。這份親厚的感情不因俊晞的離開而熄滅,反而因此而被琢磨得晶瑩剔透,如美玉一般恆久而耐看。

俊晞雖然離世,但他只是與我們暫時分隔,他依然如雲彩般在天上看著、愛著、守護著每一個愛他的人;他會幻化成我們生命中的美鑽,有重量、有溫暖、有能量,只要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煩憂之事,這顆鑽石將陪伴我們,永存不朽。

在他患病的這段日子裡,我們最不忍目睹的是俊晞被疾病折磨得體無完膚但仍強力掙扎的樣子;我們最痛心的是看到他身體一直衰頹而自己站在旁邊卻無能為力。因此,雖然在病房之中,燈光柔弱昏暗,可是,當我們極目遠望,視線穿透天花的一剎,看到的仍然是湛藍的天;而且,當我們的眼光能放到萬里穹蒼之上,所見所感的,就是當時俊晞能目到的一切,那一頭的金碧輝煌,一切現世的苦痛盡皆拋諸腦後。

「與天地兮同壽,與日月兮同光」。我們親愛的俊晞已面帶微笑,步履輕盈的進入那和諧與寧謐的理想國度去。正如保羅所說:「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晞!願你平安,願你安息主懷!
                                                                                                                                              懷念你的表哥 
                                                                                                                                                                           葉望風
                                                                  二零零八年二月廿八日

媽媽在安息禮拜的分享





晞晞伯伯—森伯伯--在安息禮拜的分享


   

Copyright © 2009 晞望 林俊晞生命見證 All Rights Reserved.  |   Sponsored by One Solution Limited.